祝子沐愿

【Elrond/Thranduil】当你老了

闻笑_不拿A何以见父老:

春晚上听莫文蔚唱这首歌想到周星驰简直虐炸了,小时候喜欢的明星基本都老了真的好惆怅于是有了这个脑洞,当然这是一个小甜饼。


导演Ex演员T


我已经在ooc的路上越走越远了,从语言到性格TAT总之还是务必接受了设定再看么么哒


难得也让大王哄一回领主,食用愉快ww






埃尔隆德好像一大早气儿就不怎么顺,到了片场也浑身散发这低气压,开拍的第一场戏就反复NG了几次,吓得演员们都战战兢兢,助理林迪尔也纳闷,平常挺和气的一主儿,今儿这是怎么了。


不光对别人不怎么友善,今天的埃尔隆德和自己也不太过得去。


开拍还没两个小时,他就一边给演员说着戏一边从台阶上摔了下去。


台阶倒是不算太高,但是长期缺乏运动的导演这么一摔还是当时就没站起来,幸好林迪尔处事不惊,一边安排医院,一边维持现场秩序,交待副导演掌控进度。


林迪尔安排的是一家保密性很好的私人医院。埃尔隆德被送过来先做了个检查,结果还是很乐观的,只是普通的扭伤而已,林迪尔深知这个工作狂一旦出了医院马上就会回片场,于是就和医生稍微串通了一下,装出情况有点严重的样子,让埃尔隆德住院休息两天。


到了中午,病房都安排妥当了,VIP单间,宽敞,日光也充足,病床也不是普通病房那种翻身都困难的尺寸,整体看上去和酒店差不多。埃尔隆德似乎还是不太高兴,闷着气看剧本,林迪尔在边上站着大气也不敢出。


正在林迪尔备感煎熬的时候病房的门哐的一下被撞开了。


房间里的两个人都被惊了一下,本来还以为是哪个冒冒失失的小护士,结果抬头一看就都愣了。


进来的人是瑟兰迪尔,略微有点衣冠不整地喘着气——明显是跑上来。


埃尔隆德愣了片刻然后扭头用疑问的目光看向林迪尔,心有余悸的助理先生赶紧摆手示意自己什么都没干。


“打个电话跟我说你受伤了很难吗?”瑟兰迪尔打量了埃尔隆德一番确认他没什么大碍以后才怒气冲冲地说。


“导演是怕您担心……”


“怕我担心?我都担心死了,你以为你保密工作做的很好?听见我们片场有人议论你受伤进医院了,打你电话没人接,打林迪尔电话又打不通......”


“所以你就从这么从密林到瑞文戴尔来了?”埃尔隆德合上剧本攥在手里,对上瑟兰迪尔的目光。


瑟兰迪尔不说话了,扭头往窗外看,埃尔隆德使了个眼色,林迪尔如获大赦快步走出了病房。


“不是我说,你也太任性了,直接甩手跑过来你们导演不得气死,八卦周刊又要说你耍大牌。”


“随便他们怎么写,我又不在乎。”


埃尔隆德似乎是叹了口气:“你现在是全中土最红演员,是不用在乎八卦杂志怎么写。”


气氛一瞬间有点尴尬,过了几秒钟瑟兰迪尔才看着窗外开口:“我说,你不会是信了那些狗仔乱写的东西吧。”


埃尔隆德表现地像个心事被戳破还嘴硬的小孩儿:“并没有这样的事。”


“得了吧。”瑟兰迪尔在病床边上坐下:“我还看不出你在想什么吗。不是我说你,怎么年纪大了反而学会拿这些个没影的事儿和自己过不去了。往你跟前贴的小姑娘也不少,我还没说你呢......”


埃尔隆德听着听着觉得这走向不怎么对啊,本来自己确实是早上起来在酒店餐厅看见了登有瑟兰迪尔和他现役电影的女主演新闻的娱乐杂志而心情不顺的,怎么这会儿还让他反将了一军啊。


想想看,他和瑟兰迪尔刚在一起的时候两个人都是才从电影学院毕业的学生,彼时都是年轻气盛,没想到磕磕绊绊竟然一路也走了二十多年。事业上也从默默无闻的当初,到了炙手可热的今日。然而不可避免的是分离的日子也越来越长,甚至长到娱记胡诌的新闻也觉得可靠起来。看着对方的海报也觉得这个人怎么还跟刚遇见的时候一样,自己却好像老的特别快。


“你是导演,又没让你吊威亚,居然还能摔的进医院,你以为你今年多大了,能不能稍微注意点啊……”


果然只是太久没见了吧,埃尔隆德想,其实当瑟兰迪尔推门进来开始自己就已经不生气了。


“是是是,知道了,下次不会了 。”埃尔隆德笑起来,连连点头。


瑟兰迪尔从埃尔隆德手里抽走了剧本:“休息就认真休息,不许看了。时间还早,我等你睡着了再走。”


“要不要上来躺一会儿?”埃尔隆德笑。


“滚!”




当你老了 头发白了


睡意昏沉


当你老了 走不动了


炉火旁打盹 回忆青春


多少人曾爱你青春欢唱的时辰


爱慕你的美丽 假意或真心


只有一个人还爱你虔诚的灵魂


爱你苍老的脸上的皱纹


当你老了 眼眉低垂


灯火昏黄不定


风吹过来 你的消息


这就是我心里的歌


多少人曾爱你青春欢唱的时辰


爱慕你的美丽 假意或真心


只有一个人还爱你虔诚的灵魂


爱你苍老的脸上的皱纹


当你老了 眼眉低垂


灯火昏黄不定


当我老了 我真希望


这首歌是唱给你的


FIN

评论

热度(28)